公司介紹

服務項目

害蟲介紹

老鼠防治

     老鼠的生活型態

     老鼠之危害

     老鼠防治方法

除白蟻|白蟻防治

聯絡我們

家樂除蟲公司

 
 
提供您專業的滅鼠 | 除鼠 | 防鼠 | 老鼠防治服務
老鼠的生活型態 >> 老鼠之危害 >> 老鼠防治方法
台灣常見之老鼠種類有溝鼠、屋頂鼠(俗稱家鼠)、小月鼠(俗稱錢鼠)等三種,渠等在建築物環境中活動,不外兩大因素:1.有食物來源。2.有居住繁殖空間,如果環境中有此誘因,將造成老鼠不斷入侵,且在短時間內繁殖成一大群,造成危害,所以老鼠的防治是整體性、長期性的工作。
一、老鼠的生活型態:
1.生活習性
老鼠一般在夜間活動,通常於夏季日暮之後活動最旺盛,至深夜停止活動,至黎明前又有另一高峰,在白天多不活動,除非是肌餓或過分擁擠時。嗜食穀類、魚肉、煮過的蛋、水果、麥類等食物。
另喜歡磨牙,故包裝材料或建築設備,亦常遭破壞,尤其是現今電腦房之電纜亦為新的受害目標。
由於老鼠具很敏感的觸鬚及身體上的防衛體毛,使其在黑暗中沿著牆壁或物體行走自如,此一特性使得我們得以正確判斷放置捕鼠器之位置,或放置毒餌之適當地點。
老鼠之食性與人類分非常相似,又能適應人類生活環境,因此成為主要有害動物。
2.老鼠窩
屋內所有可能之食物及鼠隻躲藏處所,如角落、架子、閣樓、櫃子、工作檯下、儲藏室、天花板、地板、雙屋隔間木板間、空盒子、屋外四周亦不容忽視,雜草堆或植物堆、垃圾堆、廢棄建材等亦為老鼠棲息絕佳場所。
3.傳染的疾病
鼠疫、鼠型斑疹傷寒、螺旋體性黃膽病、鼠咬熱、野兔病、旋毛蟲病、狂犬病。另一方面,由於鼠糞中常含大量細菌,尤其是沙氏菌類群,而使食物受到污染,不慎食之,則常引起急性食物中毒現象,且多為集體中毒之情形。
二、老鼠之危害:
1.污染食物,傳染疾病,竊取糧食,咬傷人畜,擾亂精神安寧。
2.咬損包裝箱盒、壁櫥、家具門飾及衣物等。
3.咬斷電線,引起火災,咬壞電腦線,造成電腦之錯亂。
4.損害農作物及森林的幼苗、果實。

三、老鼠防治方法如後: 現場調查 → 獵殺驅除 → 長期防治
1.現場調查: 勘查鼠跡(尋找鼠行途徑)、研判老鼠種類(檢查鼠糞)、習性及活動範圍,即時予以圍堵,杜絕鼠患。
2 .獵殺驅除: 依據老鼠的習性,在老鼠的出入口,活動區域內置多重性誘餌, 毒餌為抗凝血劑,使老鼠吃食後產生內部出血,而導致體力衰退 經3-8日內死,亡不致引起其他老鼠的警覺而拒食,達到大量獵殺
的結果,另在適當處所使用黏鼠板,通常老鼠被捕殺後,身上會發出恐懼訊息,藉以警告同伴注意,此舉正可發揮遏止作用,使殘餘之老鼠撤離。(黏鼠板兼具密度測試功能)。
3. 長期防治: 由於誘因的條件存在,即使室內似無老鼠活動,但它處之老鼠,依然會不斷的入侵,故在老鼠可能入侵點及活動範圍內,置多重 的誘餌、黏鼠板配置,並定期檢查、補充、更換鼠餌及變更配置黏鼠板,期能達到阻絕入侵的目的,本公司工作人員曾於餐飲業、食品廠、辦公場所........等處使用餌劑黏板有卓越成效 。
 
 
除蟲服務     白蟻 | 除白蟻 | 白蟻防治     滅鼠 | 防鼠     跳蚤 | 蟑螂 | 蛀蟲 | 蚊蠅 | 其它蟲害     環境消毒 | 其它服務
家樂除蟲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MAIL: 638409@yahoo.com.tw Designed By Ozchamp.      
服務專線 :0952-009696 地址:台北市內湖區文湖街21巷36號1樓 內湖總管理處 :(02)8751-2116 桃竹營業處:(03)469-8142